B.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Chanbaek|哨向 Jekyll Chapter2

Chapter2 Just one

朴灿烈似乎成为了哨向学校的常客,在他第三次以审查的名义迈进学校的大门时,正好被恭候在门口的金俊勉抓了个正着。“将军仿佛对这里格外感兴趣?”金俊勉眯着眼睛,皮笑肉不笑的盯着一本正经的哨兵大人。

“例行审查。”朴灿烈冷冷吐出几个字,举起手中的证件晃了晃。

“呵,”金俊勉手快一步,在朴灿烈把证件放入口袋里的前一秒批下,将卡片上的字一字一句念了出来“军队别墅区临时出入证?”他没好气的抬起头,“一周三次!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的学校金屋藏了你的娇。为了我们共同的名誉,麻烦您立正转身,齐步走,一二一,走好不送。”

朴灿烈眼见自己被拆穿,倒也不气恼,反而迈步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贴在金俊勉耳边缓缓回复:“你赶我也没用,想知道的我暂且不能告诉你,但不代表我以后不透露啊。”

十日前朴灿烈在与边伯贤进行精神交流后,并未将小向导的不寻常之处广而告之,其中有太多令人琢磨不透的疑点,根本无法用现有对哨兵向导的理论知识解释清楚。

研每个人的深海都是一片敏感又脆弱的领域,它是精神层的“外表”,也是赖以存在的根基。深海的探索是需要专业方法的,盲目深入,扰乱其存在的频率导致“深海海啸”,会对双方造成难以挽回的创伤。一般发育期的哨兵向导的精神频率处于中间阶段,深海表面呈现出波涛汹涌的形态,随着年纪的增大,频率会趋弱,而深海海面也逐渐归于平静。

然而,18岁的边伯贤,正处于发育最旺盛的年纪,新陈代谢也是正常值,排除提前老化的情况,只有一种可能解释,那就是边伯贤精神频率过高,以至于海面本身难以检测并随之发生变化。

据资料显示,精神频率高的哨兵往往被称为超级领导者,他们拥有绝对的号召力,由于其在哨向中属于强势一性,因此所有哨兵向导都会受其频率感染,无条件接受他的一切命令。有文字记载以来,这种超级领导者一共就出现过两次,都在公元前三四世纪,分别统一了中西半球。因此也有学者提出,超级领导者一般成对出现,当出现时就是世界大和平到来时。虽无法作证,但这一说法也被广泛接受。

但自始至终,如边伯贤般精神频率高的向导,历史上从未出现过,朴灿烈不敢确定本就以精神控力为擅长的向导拥有高频率会带来什么。而像他这样的向导,还有几个?所以两人私下商定,对边伯贤的深海进行定时定量的探索,在双方不受伤害的情况下将调查结果最大化。

只不过,两个人的见面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既然如此,我深深被朴灿烈先生对联合国花朵们的热爱所打动,正式任命你成为我校特聘教师,对哨兵的体能进行全方面的训练。我相信,在将军大人的带领下,我们的哨兵同学们将会有相当大的提升啊。”被威胁的金俊勉狡猾一笑,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之后轻松的走回校园。

朴灿烈留在原地,只得望着潇洒先生的背影咬牙切齿的回复:“幸。不。辱。命。”

【训练场】

“伯贤伯贤,你说句话啊。”

江沉托腮看着无时无刻随时随地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男孩,第一百次对自己的人格魅力产生怀疑。通过他近半个月的观察,他的同伴似乎对书有着无穷无尽的渴望,对新鲜事物有着榨取不尽的兴趣,甚至为了掐在图书馆关门前看完一本书,一天连一顿饭都不吃,就对其他人(诸如自己)没有兴趣。

而且更令江沉奇怪的是,明明是一样的年纪,边伯贤对高科技好像完全不了解,以至于当他第一次掏出手机时,男孩被吓了一跳,追着问这个大块头怎么会发光。再得知手机的功能后,惊叹着好神奇又小心翼翼的将其物归原主。即使自己无数次建议边伯贤也买一个手机方便联系,他也只是摇摇头说着:“没关系,也没有要联系的人,现在也很好呀。”

可江沉看得清清楚楚,他拒绝时眼里闪过的无奈和沮丧。

一阵骚动。江沉和边伯贤一同向场中心望去。

“啊…朴灿烈将军!”

仔细一看,哨兵学生围成一个圆圈,最中间站着的高个子可不就是朴灿烈。他和一个稍稍胖一点的哨兵学生面对面鞠了一躬,像是要打拳赛的姿势。此情此景,让小粉丝江沉同学怎能不立刻忘记自己的好友,甩开膀子,屁颠屁颠的往哨兵圈子里跑去。

边伯贤也合上了书,抬起头看着那个场上最耀眼的身影。看着他出拳、躲避、回击,每一个动作都如同教科书般完美,仿若只要与他沾边,就会印上“朴灿烈风格”的勋章,就是无与伦比的代言词。

像他这么美好的人…这样发着光的人啊…

边伯贤眼中一暗,恍然间想到了前几天自己看到的一句诗:

“我明明是一株月见草,偏偏爱上了阳光。”

等朴灿烈赶回办公室时,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也怪他一打起来血性就被激发,整个下午就这样一晃而过。

“伯贤?”

他慢慢推开门,轻声问道。

经过几次相处,朴灿烈其实很喜欢这个小向导。巡航深海其实不是件轻松的差事,它既需要巡航者高度集中,也需要承受者的无限容纳,甚至它的震波会给被动方带来疼痛。

可小向导总是安安静静乖乖巧巧地坐在那里,问他疼不疼也只在脑海中轻声回复“不疼。”明明双向的交流,却从不主动在自己的精神领域留下任何痕迹,仿佛任人摆弄的小玩偶,听话又惹人爱惜。

朴灿烈顺着门缝望,在正对着办公桌旁的沙发正有一个小人趴在上面憨憨睡着大觉。

哨兵将军嘴角嚼着笑意,轻手轻脚走到小向导旁边低头看去。他好像睡的并不安稳,连做梦都皱着眉头,小手紧紧攥着衣角,连指尖都泛红。

这么小的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连睡觉都在警备状态呢。朴灿烈看着他整颗心泛软,打消了叫醒他的想法,搬了把椅子坐在沙发对面,脱下外套轻轻盖在边伯贤身上;衣服宽度适中,就是长短小了一截。可此时,小孩仿佛感知到了什么,自己缩成了一团,正巧又让衣服盖了严实。宽大衣服下强烈的对比,让朴灿烈恍然意识到,边伯贤竟然这么瘦小,露出的半截手腕仿佛自己捏住一使劲就会断掉,小脸泛着不健康的苍白,就连嘴唇的血色也比旁人低去一个色度,看了只想让别人一门心思对他好,生怕一个抓不住就不见了一样。

朴灿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好像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天之骄子近三十年,除了保家卫国,从来没有如此强烈保护一个人的渴望。而这些小心思,如今,看着一个小孩的睡颜竟全部抖露出来。

有些什么隐隐绰绰的产生了,在脑海里旖旎的轮转一圈,又渐渐消散。

边伯贤醒后有些迷糊,看着身上的暖源不自觉的蹭了蹭,蹭到一半瞥到旁边的朴灿烈登时一下子清醒起来,脸红了大半,将身上的衣服窜起来,磕磕绊绊的说:“对…对不起…将军…我…”朴灿烈看着他惊吓的模样,以为小孩担心自己因为一件衣服受责罚,便赶紧把衣服抢过来安慰道“没关系。我看你睡了便给你盖上了,本来就要洗的,不用担心。”

边伯贤闻言垂了眸子,低头看了看自己,几次张口欲言,又闭上嘴巴。

挣扎片刻,在朴灿烈询问的目光中,才鼓起勇气小声说:“将军…其实…其实我不脏的。”

轮到朴灿烈怔住了,他的脑海中飞快浮现几次见面的场景:第一次相遇不敢对视、几次巡逻深海的缄语、睡觉时的蜷缩、刚刚的解释和道歉…

让他心疼的小向导,仿若泥地里绽放的小花,美丽又脆弱。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只是带着性格里的自卑,小心翼翼的待人接物,小心翼翼的与人相处,尽自己努力满足着所有人的意见,即便自己几次巡航会带来震波也一声不吭。只在刚刚,有点委屈又固执的澄清道自己不脏。这些让他一向强大的心脏仿佛被什么捏住一般,酸胀的难受。

<*深海:深海这一套理论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没有理论依据也没有相关资料借鉴可供参考,随着文章描述大家会对它越来越熟悉的。通俗易懂的来说,可以把精神频率比做声波频率,将海面比做人耳,人类能接受并作出反应的声波频率往往在20Hz—20kHz之间,其上其下都难以辨别。>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