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Chanbaek 哨向|Jekyll C11

 Chapter11

文/比啵咸味酱

雾气袅袅。

烟雾丝丝缕缕在空中缠绕扭曲,将此情此景烘托得神秘又怪诞。


幽暗的森林中古树成群,枝叶错综交杂,枯老粗糙的树干在黑暗中愈发阴森,如嶙峋病人的面孔,暗处观测,无处可寻。


夜黑风高,月色也薄凉,被草木打散的月光破碎在地面,形成几块透亮的光斑

草丛里一阵窸窣,几个哨兵正隐藏在大自然的屏障中,一动不动的望着前方空地上突兀但雄伟的堡垒,那是联合国西北的边境关卡。


“钟仁,我们什么时候突袭?”哨兵中一位看起来年纪稍长的男人向自己身后的少年轻声问道。 


男孩闭着眼,棕发在黑暗中失去了原有的光泽服帖在脸上,他双手支撑着地面使自己的身体微微前倾,眉头稍簇,仿若在心里计算着什么——他确实在计算,天赋哨兵的五感是极其灵敏的,并且可以随着自己的需要调节。当他闭上眼睛,视觉感官能力就会叠加到听觉上,获得双倍的监听敌方情况的效果。


已经午夜一点过半,距离守卫哨兵换岗还有不到几分钟——趁虚而入的绝佳时机。

他们一直等待的时机。


不能再拖沓了,如果联合国内部间谍发来的情报是准确的,朴灿烈在今日白天就会到达边境。

黑棋内部血液近八年来并没有大面积的更新换代,大部分残留士兵对于首席哨兵的鼎鼎大名依然心存恐惧。教父黑暗哨兵的身份还是个秘密,即使公开也难以给众人带来绝对的安全感。


金钟仁并没有参与过当时的战争,毕竟他那时才八岁。可这不影响他是个聪明的领导者,人心是比能力还要宝贵的武器,他知道恐惧的压制将会极大缩减精锐部队的战斗力,从而无法达到不经意间给敌人以重创的目的。


远处,守望台传来一声哨响。

绷直身子站岗的小士兵们,闻声仿佛一下被戳破了气,慢悠悠的收拾起自己的枪械,从视野极好的台阶上走了下来,他们乐呵呵的互相调侃,拍拍肚皮,商量晚上回宿舍吃什么夜宵。


就在此刻,几百米之外。

“现在!”天赋哨兵命令道。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光亮,如割裂夜空的闪电般锋利, 将粉饰的悠远安宁劈了粉碎。


听到指令,两道身影一晃而过直逼城墙跑去,哨兵端起手中早已装好消声器的枪械瞄准目标士兵,子弹夹带风声划过空气,刹那间便传来肉体接连倒地的声响。长期处在警戒状态的战士能力远在于小看守之上,他们翻身攀上堡垒后迅速补死昏迷的士兵,将堡垒边缘打开一个缺口,转身向指令官打了个手势。


金钟仁向前方的士兵点头,随口嘲讽道:“边境的看守竟然没有配枪,好一个太平/天/国。”

他深吸一口气,用手擦抹掉脸上刮蹭的泥土,掸了掸衣摆站起来:“没有永久的强盛,也没有永恒的衰败。联合国的荣耀是我们帝国之耻,是小人得志的狂欢。战士们,想想我们这几年是怎样在阴影东躲西藏、忍气吞声,圣人的宽恕只会加剧乞丐的得寸进尺,复仇战役的第一枪,就是今日。为了黑棋,为了王朝。”


“为了黑棋,为了王朝!”哨兵们随之高呼,数百人随着破碎的墙壁缺口涌入堡垒。



“说的挺好。”没人注意的树丛里,一个穿戴兜帽的男人走了出来。服饰将他的五官打上层层阴影,只能让人瞥到他如雕刻般线条清晰的下巴和单薄的嘴唇,唇边还有未曾消失的一丝笑意。


金钟仁停下脚步,望着被无畏哨兵们侵入的城堡,交战中的火光打亮他毫无表情的面庞,他没有回头答复着身后的人:“只是些会被鼓动的蝼蛄罢了,教父一向爱使用的手法不足为奇。只是我一直在想,你什么时候现身呢。”


“哦?这么快就发现我了,我还以为自己隐藏的足够仔细。明明精神控制也开启了,嗯…看来你的能力又提升了不少。”男人无辜的眨眨眼,看看自己的双手又看看对面的人。

“是你在温室里待了太久,丧失了士兵的敏感力。大范围的思想控制也是有局限性的,广度和精准度是反比。”金钟仁冷漠的回应。

“呜呜,小钟对我好冷漠,过了这么久上来就是批评我的话。”男人突然变脸,语气委屈。

金钟仁看着对面比他年长几岁的男人放下身段卖萌的样子一阵无语,迫不得已的补充了一句:“……还有,欢迎回来。”

“这还差不多。”他满足的拍拍金钟仁的肩,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颈,“不过确实藏的太久,也该让我上场了。”


瞬时,无形的精神网络以他为中心,向四周无限延展,缓缓笼罩住整个堡垒。

【嗨,小向导们,不要进行无谓的精神抵抗啦。】略带磁性的声音顺着网络藤蔓轻松传到所有备战状态的边境向导脑海中,他们的行动不受控制的停滞下来。

【能听到我的声音吧。喂…喂…】

【啊,你们抵抗不了我的,我们的精神频率不一样哦。】

【要乖哦。】

【现在,听我的话。】

【用你们的精神力,杀死身边的哨兵吧。】

【对,杀死你自己的哨兵。】



几小时后。圣所。

小向导自打和炳阳单独交谈后就一直缄默不语,像被抽走了灵气般靠在后座上,呆呆望着车窗外。朴灿烈察觉到压抑的气氛,一手掌握方向盘,伸出右手摸了摸男孩的耳廓。


十一月末,隆冬正翘,气候阴阳不定。 寒风凛冽与车身擦肩而过,仿若濒死者发出声声悲鸣环绕在两人耳畔,不绝生出一阵悲凉。哨兵什么也不说,手掌滑落,拂过小向导的面庞、肩膀、手臂,然后牵起他的手使劲握了握。男孩的世界里,自己只是其中之一的参与者,人来人往,自己能停留下来给他力量就足够了,不必什么都要问清楚。


从一开始他们就是这样的。


察觉手心传来的力度,边伯贤仿若惊醒般从呆愣中抽离回现实,看向身边的人。那人有着棱角分明的五官,浓密而精致的眉眼,坚挺的鼻梁,俊俏的嘴唇,就连下巴上浅浅的胡茬都显得和善。哪里有什么铁面将军,只有我温柔的守护人。他原是保护整个国家的,现在来到我身边,只便保护我一人。思量至此,男孩也回握起男人的手掌。


雪花还在肆虐,寒霜下牵手的温情,反差中格外动人。


打破片刻宁静的,是边伯贤兜里传来的震动声。

“是什么?”朴灿烈捏了捏他的手后松开,示意男孩查看。

边伯贤从兜里拿出手机,“哦,是江沉。”


当时,热心的护花使者小江同学在得知小向导没有手机以后,第二天就屁颠颠的拿来一部新手机送给好友,还顺手贴心的存上了自己的号码。平时不在学校,两个人就回通过短信联系,江沉也是唯一一个知道伯贤在将军家暂居的同学。当然,刚得知消息的小粉丝还是捂着心脏哭嚎了一阵自己被人挖了墙角。

在江沉的督促下,边伯贤对于高科技越来越上手,不仅学会发短信还学会了拍照片,比如朴灿烈的家早已被自己照了个遍好好收藏。


“他问我怎么没去学校。”男孩低下头一字一句的打字回复,纤细的手指在屏幕反光下看的格外清晰。朴灿烈看了一阵心软,思绪又飘到刚才细细揣摩那双手的握感。


“我说我生病了休息几天可以吗?”边伯贤侧头征求意见,睫毛一眨一眨扫着眼眸,透亮的眼睛望向朴灿烈。大概是车内暖气开的太大了,哨兵第一次捕捉到空气中一丝不同寻常的气味。


是植物的花香。

是向导素的气息。

是独属于边伯贤的味道,独属于自己心爱向导的味道。


“嗯….”朴灿烈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抽回视线。首席哨兵的控制力让他飞快调整回到常态。

“可以这么说,不用担心。金俊勉那边我已经打好招呼了,吴世勋我们很快就会见到他。”吴世勋在成为哨向学校的老师前一直是朴灿烈手下的下将,和将军一起回归战场不足为奇。


男孩点了点头,正要开口回复…车载对讲机突然开始自己播放。

车内循环起司令官苍老而急切的呼喊:“灿烈在吗!朴灿烈将军!朴灿烈将军!收到请回复!”

朴灿烈面色一正:“我在。”

“请迅速撤离,再说一遍,请迅速撤离。不要过来,灿烈啊,不要过来。”

首席哨兵心里没由来的恐慌,拿起对讲机的手微微颤抖:“司令,怎么了?叔叔!收到请回答。”

“西北边境被破了…今日凌晨开始到现在,黑棋已经掌控了主堡垒,我方损失惨重。请立刻向中央汇报采取支援行动。不要冒险过来,不要独自前来,你…”话还没讲完,老人的声音就被电流声替代。


朴灿烈一脚刹车,军用越野停在了马路中间。

冬日的冷气真正席卷而来。



西北堡垒。

“报告!抓到这个老头在对外联络!”一个满脸是血的老头被精壮的士兵扔在金钟仁面前的地上。

几小时苦战,金钟仁仿若旁观者般浑身上下干净如初。他用手绢擦了擦手,脚上的皮靴在毛绒质感的地毯上蹭了一步,走上前抬起老人的下巴。

“他在和谁联络?”他问向身边的黑衣男人。

“哦?我来看一看。”男人已经摘下兜帽,清秀的面庞毫不保留的暴露在众人面前。他闭上眼,飞快用精神捕手翻找着司令的记忆。

“和朴灿烈。还有….”他挑了挑眉“还有边伯贤?”

“原来是这样….”听到后者的名字,金钟仁眼里不自觉闪过一丝怀疑。

他松开手,将老司令丢回地上命令道“把他关起来。”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