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Chan·Baek「偏见与浪漫」3.2(ABO/中篇)

🌃這是一個有關偏見與浪漫的故事


腦洞來源於綠皮書


生而為人 我們都相同🙏

—————————————————

两人在洞爷湖畔不深不浅的散步,朴灿烈慢慢走在边伯贤身后,看着那人瘦削的身影隐在宽大的衣服里,一晃一晃的。海鸥成群盘旋在湖面上空,将日落的天光打散成一片,飘洒在雪地上,面前的男孩就像融入了画中般不真实,仿佛脚步慢些就会从面前消失不见。

朴灿烈这才想到,自己对这个人几近一无所知。除了他是omega,并且是个歌手以外,了解度为0,甚至,连他的歌声都不曾听过。

或许有些逾界,但他早已不讲两人表面上的关系放在心上,加快了些脚步,与边伯贤并肩后,拉住他的手,

“走慢些吧边先生。”别让我觉得离你很远。

“一起去喝酒吗。”我想知道你的故事。


边伯贤好像对这个建议很意外,也或许是想到了昨晚的经历,一丝粉红晕爬上了耳边,在雪白一片的世界里,突兀的可爱。“啊,保安先生,这样有点揶揄我呢。”他伸出没被握住左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

朴灿烈这一刻忽然执拗起来,他捏了捏边伯贤的手心,又重复了一遍“一起去喝酒吧,我们。”说罢,竟牵着手将人向前带去。

这哪里算是提问呢。边伯贤未说出自己的想法,只得随着他的脚步走,朴灿烈的力气极大,只是轻轻一拉,边伯贤就觉得两人的距离拉近了好几分。

呼吸都清清楚楚的。


落在鼻尖的雪花,是被谁的体温融化了呢。


酒过三巡,边伯贤白嫩的面庞早已映了酒色,身上淡淡的气息也不被遮掩的飘散出来,像沁了红酒的桃子一样古怪迷人。身边的人已经成双影,他只是闷着头喝,第一次和他人来酒吧,一时也找不到话题。

还是朴灿烈先开了口。

“边…伯贤,伯贤,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当然啊保安先生。”喝酒后的伯贤,性格更软了,卸下成熟的包袱,语气也生动活泼了许多。

“总是来酒吧。”一个肯定句。

“是啊,没事就会来酒吧呢。”

“你…你是有什么麻烦事嘛?”朴灿烈摸着鼻头,小心翼翼的用词。

边伯贤反而被这措辞逗笑了“什么是麻烦事?什么不是麻烦事呢。”

“呃…”见他迟疑,边伯贤兀自说:“不过,如果说麻烦事是不好的事情的话,我有很多麻烦事啊。我的身份是。我的家庭是。这个社会也是。”

朴灿烈缓缓抬起头,看向那人黑曜石般的眼眸,战战不说话。

“怎么说呢,我没有亲人了,灿烈。”他忽然改口,语气中不加隐藏的忧伤,让朴灿烈拿着杯子的手哆嗦了一下。

“爸妈嫌我丢人,一个唯唯诺诺的男性omega,卑微的不像样子。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把我丢在路上离开了。”omega别过头去,敲开自己回忆的大门。

“我现在还记得那条路。

我的脚那么小,这条路那么长,我怎么走回家呢…”

朴灿烈脑海中投影出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一个人摸索在黑暗中无助而无辜的样子,心被扎了的疼。


“一个被遗弃的omega,自然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

流浪了三天的我,被一个陌生人捡到,那个时候已经昏的不省人事。”


“当我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不到二十平的小破房间里,即使空间那么小,还是挤满了人,连床都没有,十多个omega抱在一团依靠着休息。

后来我也成为了他们的一员…”


“从来没被看得起过,每天藏身在各种家务杂事之间。被人耍的团团转,或者被指手画脚,像垃圾一样活着。”


“那家里,是个音乐世家。我经常能听到客厅里传来悠扬的人钢琴声。慢慢也学会了些技巧。”

“当我第一次唱歌,好像是犯了什么禁忌之罪一样。小心的生怕被主人发现。我们是不能展露出自己的。应该是隐形人一样才对。”

“可是大家…我的朋友们都说我唱的很好呢…”


“后来我鼓起勇气央求主人听我唱一首歌,还没开头,笑声就从他的嘴边滑出来。他看着我,仿佛在看表演的小丑,我只是卑微的被取笑的存在…可是我…

可是…可是…”

朴灿烈分不清失意人是醉是醒,只是盯着他看,看他的眼眸暗了再暗,看那掩饰不住的忧郁爬上了精巧的面庞,看他吸着鼻子又强壮坚强的样子。


在酒精作用下,他探出前身,环住了那个弱小的,需要保护的身影。

“别说了。”他的嗓子有些嘶哑,又带着点哽咽。“别说了,伯贤。我在。我在这里。”大手有节奏的拍着伯贤的后背,像哄着受伤委屈的孩童。

或许是从小未曾被人这样守护,那些故事压了他太久太久,边伯贤将头靠在宽阔的肩膀上,低声哭了出来。刚开始只是啜泣,后来逐渐嚎啕。


夜色浓郁,像黑洞般吸食着世间的嘈杂。心里的那些喜悦和悲伤,徘徊在各个角落,却从不曾被谁知晓。


而今天,边伯贤的悲伤,第一次告诉给了一个并不熟识的人。

一个看似和自己毫无关联,但又无比信赖的人。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