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Chanbaek·哨向|Jekyll Chapter1

【特报:联合国第一所哨向学校计划正式启动,培养更多人才为各国正义势力增砖添瓦的基础上,也赋予了哨兵与向导独立平等的高尚内涵。据悉,此次招生惊动全球共61所国家,4000多名报名者中合格率约5%,最终有150名哨兵和55名向导入学。】

早茶在冬季总是必要的,一杯馥郁的红茶配上可口的小食不失是最好的晨读伴侣,也是联合国第一哨兵先生仿佛与生俱来的习惯。今日的报纸内容格外吸引哨兵的注意,以至于他就餐结束后又抽了一根雪茄作陪。一个小时后,他才缓缓合上报纸,抖抖衣服上不小心沾染的烟灰,扶着皮质座椅把手站了起来。“哨向学校…”朴灿烈轻轻呢喃,双眸望着窗外结成的冰柱若有所思。

朴灿烈,妇孺皆知的名字,联合国第一哨兵,以铁面著称。分别在第三次、第五次、第六次反黑围剿战役中作出卓越贡献,被联合时报评为近一百年以来最具天赋的哨兵,被授予联合国最佳奉献奖,也是唯一一位并非世袭的哨兵将军。只要他站在战场上,自可吓退一众敌军。没有人看的清楚朴灿烈在战场上使用过什么样的杀招,他的动作太过迅速,和他对上双眼就是很多人一生中做过的最后一件事。哨兵之间的对抗往往以体力、武力作为衡量,然而当哨兵遇上向导,来自精神的压迫和控制往往更为折磨。但对于朴灿烈来说,这完全不值一提,他的精神结构过于强大,以至于没有向导可以接触到他的大脑,也就是说,他的想法对于全世界都是绝对封闭的。这使得所有人对他都是又敬又惧,更不要说,他今年只有三十出头。

一阵敲门声打搅了这片刻的寂静,“将军,您的信件。”门外的小传讯员战战兢兢站在门口,等待着屋内的回复。“进来吧。”他送了口气,推门而入。“将军,是哨向学校的信件。”“哦?这么快?金俊勉办了个学校还不消停,找我做什么?”朴灿烈仿佛早就意识到一般,并不惊讶。只可怜了这位传讯员,不敢对秘书长的公子有什么评价,只能装聋继续说道:“他们想邀请您去做新生的能力测评。”

【哨向学校】

“我完全不懂你在搞什么,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往学校里塞,这些孩子即将面临什么你不是不知道,你管这个叫做负责任的行为吗?这里不是收容所。”校董事办公室里,一个高个子的男人将文件袋往座椅里金发男人身上一扔,气哄哄的吼道。

金发男人揉揉被文件袋砸疼的肚子,将里面的照片拿出来细细打量,仍保持着彬彬有礼的笑容,轻声赞美道:“这几张拍的真不错,尤其是这头银发,在太阳下闪闪发…”

“金俊勉!这所学校是我们策划多久才成功的,也是钻了现在局势的空子。况且,那些组织在各国蠢蠢欲动,而现在的兵力又少的可怜。这些人会是未来的储备军啊,你竟然…”

“我竟然怎样?我是通敌了还是投降了?我不过往自己的学校里走后门加了一个向导,我做错什么了?”

一阵戛然而止的沉默。

片刻,“唉,好了世勋,相信哥这么做是有理由的好不好?”被称为金俊勉的男人妥协般叹了口气,站起来去邻桌搬了把椅子,把吴世勋按在了座子中并顺便忽视了他的怒视。

“这个男孩,有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在以后会大放异彩的…”金俊勉接着补充道。

两人视线移回桌面散落的照片上,所有照片的右下角都用铅笔轻轻写着几个字—x区重点观察对象:边伯贤。

与此同时。

“嗨,你听说了吗,哨向学校的优秀学生以后就可以加入战场,直接成为主力兵。天啊,完全不敢相信我可以和梦想距离这么近。往常的士兵基本上都需要从小挑选,经过几年的残酷选拔才能上战场,可惜小时候的我身体太弱了,错失了机会现在没想到在这里等着我。我今晚一定要打电话给爸爸妈妈,他们一定为我高兴坏了。哦对了,我叫江沉,你呢?”

边伯贤显然被身边这位能说的小向导吓坏了,他从出生到现在和别人交流的机会少之又少,更妄论和人面对面心平气和聊天。这是他第一次,第一次见到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的人,他数了数,足足有139个字。

“喂,你在听吗?”江沉用手肘碰了碰身边的男孩,显然对他的走神有一些不满。

“哦…我…我叫边伯贤。”

江沉很快被转移了注意力,兴奋的问道:“边伯贤,好奇特的名字。这是你们家祖传的名字还是代号呀?你爸爸叫什么?”

边伯贤不自然的低下了头,他还是难以适应和别人对视着说话,脸上泛起两圈红晕:“我..我不知道。我的父母应该去世了,我没见过他们的。”

江沉以为是自己的话题搞得边伯贤难过了,赶紧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他只是耸耸肩,不在意的冲江沉一笑。

江沉看着边伯贤的笑脸,脑海中只冒出了“好漂亮”这几个字。男孩的银发略有些长,几根发丝随着午后的风调皮的跳动,却显得脸更小了,眼睛笑起来俏成可爱的弧度,眉毛微微颤动,连嘴角的小痣都装点的恰到好处。同为向导,自己一比简直是猛汉一位。热心的小江同志,突然默默把自己设定为边伯贤的护花使者,这么好看的向导,可不能让其他的哨兵占了便宜。说到哨兵…

“啊!对了伯贤,你知道朴灿烈这几天要来咱们学校吗?”

“朴灿烈?”

“你不知道朴灿烈吗?朴灿烈就是第一哨兵啊!年仅19岁第一次上战场,参加第三次反黑围剿,就杀死了对方5个高级将领,给敌人以重创,使正义方获得了两年的和平时间啊,战胜归来就被联合国主席授予将军勋章。正因此作基础,我们才可以全面武装,面对剩下的三次围剿,获得如今维持八年的太平盛世。”江沉说起偶像来简直大气不喘,恨不得将朴灿烈生平履历背诵个遍。他没注意到的是,身边的边伯贤听着英雄事迹双目也闪闪发光,毕竟少年年纪,谁的心里没有点英雄主义。

好厉害。边伯贤心中不禁对朴灿烈的到来充满期待。

两天后。

“全体哨兵集合到大堂来,两分钟之内。”广播里传来吴世勋低沉的声音。经过几天的魔鬼训练,大家都对这位吴教官肃然起敬。不愧是朴灿烈的左膀右臂,训练哨兵起来一套一套的,光是第一天罚跑就跑晕了十多个。

“伯贤,你说他们过去干嘛啊?”向导们由于体力和特长问题,除了精神结构的理论知识以外训练相当轻松,江沉和边伯贤关系也越来越好 ,他对这位长得好看但话很少的“冷面花”同学格外喜欢。

“不知道。”边伯贤坐在大堂侧面的走廊旁,捧着大部头一边啃面包一边啃书,嘴巴还随着咀嚼一鼓一鼓的。

“我估计是有大人物来参观,你说会不会是朴…”

“参见朴灿烈将军!”大堂中哨兵们突然传来中气十足的问好声。边伯贤一口面包还没吃完,惊的猛然咳嗽起来,几粒面包渣还站在嘴角。他来不及整理,赶紧抬起头想循声见一见鼎鼎有名的朴灿烈。

这就是朴灿烈第一次见到边伯贤的样子。

小向导哪里都是白白的,银白的头发,洁白的肌肤,就是样子有点呆。下垂眼里闪着好奇的光,嘴角还沾着几粒面包渣,坐在走廊的背光面直直瞅着自己。感知到自己的目光,又猛然低下头,泛红的耳朵悄然出卖了自己害羞的主人。

朴灿烈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这个小动作正巧被一旁的吴世勋瞥见,见多识广的吴教官此刻仿佛看到了什么怪物,用奇怪的目光上下打量朴灿烈:“领导,你没事吧?”

朴灿烈收起笑容,瞪了他一眼,朝着边伯贤和江沉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冷声问道:“你们的新生?”

看到边伯贤,吴世勋也收敛调侃的心思:“银头发的就是金俊勉一定要收的那个向导。”

“把他叫过来。”朴灿烈挑了挑眉毛,没想到刚进来就让自己遇到了这位特殊的学生。

边伯贤直到走进办公室都是呆愣愣的。还是朴灿烈耐不住尴尬问他:“你怕我?”

小向导赶紧摇摇头。

“你讨厌我?”

小向导又摇摇头。

“那你…一定是喜欢我。“

小拨浪鼓突然卡住了,边伯贤茫然抬起头:“啊…?”

怎么回事?传说中的铁面将军这么不正经的吗?

朴灿烈眼见对面的男孩脸又涨红起来,赶紧停止了自己的打趣,严肃道:“知道我是来给你们做测评的吧?虽然我是哨兵,但精神领域也是我的强项。我来看看你们的潜意识中是否藏有隐性消极因素。刚刚逗你的话是为了消除紧张,现在,听我的,放空你的大脑。”

边伯贤正了正神色。

“闭上眼睛。”

依言乖顺的闭眼。

“现在我要和你进行精神末端交流了,不要抵抗我。”

哨兵很少主动和向导进行精神交流,在战场也仅仅是建立精神盾牌抵制来自向导的攻击。对于精通精神领域的向导来说,哨兵开启精神交流无非就是自曝短板自寻死路。然而,联合国人口众多也不是没有反例,唯一一个能够屏蔽向导,无法被向导读取思想的哨兵,就站在边伯贤眼前。这也是他被请来,给所有哨兵向导做测评的原因。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可以公平公正的用武力和精神力测评所有学生。

朴灿烈沉入边伯贤的深海,常年的作战经验让他觉察出一丝不正常——太暗太安静了。十几岁的向导哨兵,正是精神领域组建的时期,他们的深海往往呈现出青色并伴有波涛迭起。可边伯贤的深海是一片蓝到发黑的死海,仿佛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

当朴灿烈准备继续深入一探到底时,他的脑海里,三十年来第一次,传来的属于其他人的声音:“将军…?你为什么觉得我危险?”

朴灿烈震住,

是边伯贤的声音。

他不仅成功进入了朴灿烈的脑海,

还在里面与他对话。

评论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