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Chanbaek 哨向|Jekyll C14

Chapter 14

文/比啵咸味酱


大海。

蔓延无尽的泡沫,从口中灌入灌出。周围的颜色已经看不真切,蓝色仿佛掺了墨,暗到发黑。


边伯贤被重力狠狠压制,身体仿若千吨重,朝那看不见尽头的海底沉去。他伸出双手用力划开迎面压来的海水,挣扎着向上游,可无论他多努力,永远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徒劳无返。


照射在海平面上的阳光,仍然以得意的姿态馈赠着世界万物,然而那光芒仿佛隔了千层万层的雾气,凝固在目光所及处,如同临近前的幻影。


“有没有人来帮帮我…”小向导无助的喃喃自语,他很久没有这么绝望了,心脏如同地震般晃动毫无所依。


没有回应,与世隔绝,从来他都是一个人。



“让我拉住你。”正当男孩闭眼准备奔赴终结点时,四周忽然传来磁性的男声,盘旋在天空海洋整个世界。

“让我拉住你。”还是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声音。有什么被打破了,边伯贤感觉自己的身体逐渐变轻。脑海里的意识苏醒,沉睡的巨龙听到骑士的召唤缓缓探出头。


海水从四面八方被吸走,停留在海面上的光倏然照入眼底,边伯贤不适应的用手遮住眼。




等再次睁开眼时…


一双戴着黑框眼镜圆溜溜的大眼睛从正上方映入眼帘。

边伯贤微微一愣:“暻…暻秀…哥?”


都暻秀没有回复,只是眨眨眼睛,两人大眼对大眼盯了一会后,医疗师转身离开,看样子是出去叫人了。


小向导趁没人的空档朝周围张望了一番,粉饰干净的白墙,排列整齐的床位…心中不禁起疑:自己不是和将军大人在议厅吗,怎么一转眼跑到这个和医院类似的地方来了…?


未待他完全反应过来,门外传来男人间的小声交谈声,而后房门被一只大手推开。朴灿烈皱着眉头第一个踏入房间,后面跟着吴世勋、金俊勉,最后是去而复返的都暻秀。


“伯贤…好些了吗?”朴灿烈走到床边,沿着床沿坐下,用手抚摸了一下男孩的额头,往常温柔如水的双眸中如今充斥着无声的担忧。

“我怎么了?”边伯贤有些一头雾水,他好像只是做了一个痛苦悠远的梦,除了心里有些压抑,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你昏迷了三天了。”金俊勉走上前将自己手里的水果放到旁边的桌子上,看着男孩苍白的脸叹了口气,“灿烈也担心坏了…怎么叫你都叫不醒,就好像深入梦魇了一样,只是挣扎。看起来吓死人了。”


小向导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晕乎乎的回忆:“竟然这么久了…我好像确实做了一场大梦,梦里是无边的海面,我一直在往海底沉。”


“海…?”金俊勉闻言眼睛一亮,立刻转头看向都暻秀,只见后者也变了脸色。

“你见到的海是什么样子?”金俊勉追问。

“深色的,很平静,然后…”小向导说的一半仿若意识到了什么,也停住了。


“你也意识到了是不是?”金俊勉笑了起来,“你梦到了自己的精神领域。”


“这是怎么回事?”朴灿烈一个哨兵,本就对向导的精神领域不敏感,加之自身的精神力足够强大,对于这方面的知识自然不甚了解。只是此时事关自己的小向导,他不敢马虎,也虚心向自己的好友请教。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伯贤精神力毁掉的事情吧…”金俊勉看了眼床上的男孩,见他没有什么反应才继续说道:“如果我没记错,精神力自毁后随着向导自身的保养修复是可以逐渐痊愈的…但这种情况十分少见,需要向导的能力和决心,一点犹豫都会前功尽弃或止步不前。精神力自愈的最终结,便是需要向导亲自潜入自己的精神领域进行修补,如果他失败了,就会被淹没自己的潜意识中再也无法清醒,如果成功,那他的能力也就回来了。”


“我…成功了。”边伯贤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兴奋的热潮一股一股冲击他的五脏六腑,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咆哮,让他引以为豪的能力、父亲留给他珍贵的遗产,终于重新回到了自己身边。


小向导坐直身体,无穷无尽的力量从精神领域的深处涌来,仿若出山泉水,喧腾飞溅。


半空中慢慢升腾出一团白汽,而后迅速分裂成几道幻影,待气体消失,在众人眼前竟出现了几个精神体—一头雄狮、一条眼镜蛇、一匹孤狼和一只昂起头骄傲的小花猫。


吴世勋有些发懵,他盯着自己面前的独狼说到:“vivi,你怎么跑出来了,谁让你出来的?”


孤狼甩甩头,走近哨兵用尾巴拍打了一下他的脸:“你这个憨哨兵…你才是什么oioivivi,好好一个精神体起的什么怪名。你看清楚,爷爷我是魔术师。”


魔术师嘴皮快,边伯贤想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想起自己在哨向学校的经历,不由得一阵紧张,小心翼翼的解释:“吴…吴教官,那个,这个确实不是你的精神体…他是我的精神体。我的精神体叫魔术师…他说话不太老实…你多多担待一下。精神体说话请…请不要上升主人。”


吴世勋显然是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精神体,惊讶盖过了一切情绪,他侧头看看周围其他精神体:“你的精神体这个样子?还能细胞分裂?”


“嗯……也不是什么细胞分裂。我的精神体没有固定的形态,可以变成任意特殊人群精神体的样子。原来也变过将军大人的精神体。只不过那个时候我的精神力还没有修复,每次只够支撑一个形态。但其实,魔术师之所以称作魔术师,是因为它可以同时变出在场所有人的精神体,并且盗用他们的能力。”小向导第一次一口气说这么多话,拿过床边桌子上的水杯,咕嘟嘟往肚子里灌水。


都暻秀略带沙哑的嗓音发出“哇”的一声赞叹,回复边伯贤:“魔术师比你和我说过的还要强。”话音未落,他身边的眼镜蛇回应似的甩甩身体,就差把得意两个字打在脑门上。

而金俊勉身边的花猫也步伐轻巧的窜跳到“主人”的肩头。



众人散去后。

空荡的房间只剩下朴灿烈和边伯贤两个人。


大家都在的时候热闹得很,什么也来不及想,现在静下来,边伯贤满脑子就是那晚和朴灿烈的吻。


将军大人的唇好软,还有淡淡的烟草味,附着在他的上面,一下一下的吮吸,仿佛把他唇瓣内所有水分吸个干净。


明明才喝完水,好像又口渴了,耳廓一阵发热,他猜到自己一定又被容易害羞的小耳朵出卖了。


朴灿烈盯着面前突然安静的小人,眼里揉不散的温柔,他的小向导无论羞赧还是活泼,都和别人看起来不一样。


“刚刚暻秀和我说,离开精神领域需要外力,并不是能靠自己成功的。”朴灿烈拿起水壶把男孩的水杯灌满了,放到嘴边吹凉再递到他手里,“你的外力是什么?”


边伯贤回想起那句话,

“让我拉住你。”

脸色又加红了几分。


空气中骤然飘起一股月见草花香。


首席哨兵心里燃起一把火,恨不得把眼前这个人还有这间屋子全部融入自己的火海,久久燃烧。


他的喉结一动,声音嘶哑了几分:“伯贤,收收你的向导素。我的结合热快到了。”


在哨向世界里,哨兵分化后不定期产生结合热,在结合热期间,哨兵将面临近一周的情yu来袭,疯狂想与吸引自己的向导结合,迫不及待想把心上人变成囊中之物。而向导素,则是催发结合热的主要因素之一。


朴灿烈是首席哨兵,自然有强大的自控力和抗干扰力,往常的特殊时期仅仅待在家里减少出门就足够了。然而现在一切都不同了,他的心里多了一位让自己视若珍宝的人,有一位想要拆穿入腹锁在自己身边的人。


边伯贤显然听懂了朴灿烈的画外音,脸一下涨红,人也手足无措起来。

空气中的气味到底随着他的慌乱消散了不少。


“逗你的,我吃了抑制剂。”

比起自己的小情小欲,朴灿烈更是一名战士,是全国人民敬仰的将军战神。他清楚地知道是自己的话让边伯贤打开了心结、重新拥有了超群的精神力,他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就把他绑在自己身边,这于他于己都不公平。


他想等着,他的男孩,重新站回发光的塔顶,两人并肩的那一天。



就在这个时候,房门又被人迅速拉开,金俊勉一改先前的脸色闯了进来:“伯贤…你联系过江沉吗?”


“江沉他失踪了。”


小向导的笑容凝结在脸上。


失而复得都是有代价的,当你重新获得什么时,必须交出另一种宝贵的东西。



*喜欢的话希望大家多多留下转赞评,给我写文的动力吧。谢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2)

热度(20)